【軟片模擬模式】重現紀實氛圍的經典正片模式CLASSIC CHROME

    【內容目錄】

  1. 基於職業攝影師的需求而開發
  2. 旨在提升色彩再現
  3. 從未參考任何已經存在的軟片
  4. CLASSIC CHROME經典正片的特色
  5. 與使用者一起成長的軟片模擬模式

1. 基於職業攝影師的需求而開發

富士軟片公司長久以來為知名的軟片製造商,擁有豐富的影像專利技術,並將這些技術運用在數位相機上。富士軟片公司為X系列相機開發了多種軟片模擬模式,可以讓攝影師就像真的在挑選軟片一樣,進行攝影創作。

軟片模擬模式為富士軟片公司帶來良好的聲譽,但使用相機的專業攝影師也進一步要求更進階的軟片模擬模式來增加使用的選擇。

2. 旨在提升色彩再現

富士軟片公司最常接收到的需求,特別是來自攝影記者,是要求使用一種更柔和的色調模式。所以,我們分析了上百幅紀實風格的影像,以準確地發掘攝影記者需要的效果。

我們得到的結論是,好的紀實風格影像,允許攝影師在照片中加入自己的創意,將照片當成自己的作品拍攝,所以我們開發出一種模擬模式,可以讓攝影師向觀看者講述故事。

我們也考慮到近期的趨勢,比起實體輸出的照片,照片更常在數位裝置上被人觀看。因此我們企圖打造出這樣的模式:即使在LCD螢幕上以JPEG格式展示,也能夠看起來像是實體印刷的照片。

3. 從未參考任何已經存在的軟片

不像大部分的軟片模擬模式,CLASSIC CHROME經典正片模式並非是參考已經存在的軟片,它的出發點是重現紀實風格攝影的氛圍。「CLASSIC CHROME經典正片」這個名稱代表著在每個人的回憶中對印刷品的印象。

4. CLASSIC CHROME經典正片的特色

CLASSIC CHROME經典正片的特色在於色彩與色調。使用經典正片拍攝的影像,具備較低的色彩飽和度以及濃郁的對比色調。當我們分析相關的底片色彩,對於如何在天空的色調進行解讀,是我們特別深刻的部分,因此這成了我們關注的焦點之一。

當天空包含洋紅的成分,會產生顏色豐富的感覺,但對於CLASSIC CHROME我們提出一個不同的方向,藉由去除洋紅色,創造獨一無二的顏色類型,同時調整紅色和綠色的飽和度和色調,產生了獨特的色彩平衡。

5. 與使用者一起成長的軟片模擬模式

在開發CLASSIC CHROME經典正片的過程中,為了創造全新的色彩再現風格,富士軟片公司傾聽了職業攝影師的意見。我們相信,這將會提供富士X系列相機的使用者揮灑創意的全新方式,也希望攝影師們能在各種情況下善加利用。

藉由結合CLASSIC CHROME與相機的影像品質控制功能(包含陰影與高光色調),使拍攝場景跟情感得以搭配,使用者將可以獲得更寬廣的創作空間。富士軟片公司將會持續傾聽專業人士與消費者的意見,不斷改善現有的軟片模擬模式。

搭載機種

FUJIFILM X-T2 / X-E3 / X-T100 X-T3 / X-T30 / X-T200 / X-H1 / X-Pro3 X100V / X-T4 X-S10

※2015年以後發售的X相機與GFX相機均有搭載

延伸閱讀

【軟片模擬模式】專為電影而生的 ETERNA

【軟片模擬模式】令人回味的經典彩色負片模式 Classic Neg.

【軟片模擬模式】自然迷人的ACROS粗粒子黑白底片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