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FUJIFLM X Webcam 使用教學

FUJIFLM X Webcam是富士軟片推出的視訊軟體,可以讓富士 X 系列相機與 GFX 系列相機當作網路攝影機使用。這支程式提供免費下載使用,並支援 PC 與 mac 兩個系統。

 

步驟1. 下載程式

 

請上FUJIFILM-X 網站下載,下載完成後,先解壓縮,然後就會看到 Set Up 檔,點選就可以開始安裝了。

下載連結:https://fujifilm-x.com/global/support/download/software/x-webcam/

 

步驟2. 設定相機

按下menu鍵,進入設定選單

 

選擇連接模式

在連線方式中選擇USB自動拍攝

首先開啟相機的電源,並且將相機的指令轉盤轉到 S,單張拍攝模式,然後進入設定選單,在連線方式中選擇「USB自動拍攝」。

將對焦模式切換到 AF-S 單一自動對焦模式

確認PRE-AF是開啟的狀態

同時請將相機的對焦模式切換到「AF-S」單一自動對焦模式,並且確認PRE-AF是開啟的狀態,即使未半按快門鈕,相機也將持續調整對焦。

然後利用相機的指令轉盤,調整光圈跟ISO的參數,調整完成之後,使用USB將相機連接到電腦。

 

步驟3. 設定會議程式

選擇 FUJIFILM X Webcam 作為輸入訊號

開啟會議程式,然後選擇 FUJIFILM X Webcam 作為輸入訊號。

可以用 X Webcam 程式調整曝光補償跟自動對焦,也可以選擇你喜歡的軟片模擬模式

如果畫面太暗或太亮,或是沒對到焦,可以用 X Webcam 程式調整曝光補償跟自動對焦,也可以選擇你喜歡的軟片模擬模式。

不過要注意的是,X100V以及X-E4無法透過程式調整設定,只能使用手動調整相機的參數。

 

相容性說明

X Webcam 適用的作業系統

PC:Windows10 (X64)

Mac:Mac OS 10.12 / Mac OS 10.13 / Mac OS 10.14 / Mac OS 10.15 / Mac OS 11

X Webcam 適用的相機型號

GFX50R / GFX50S / GFX100 / GFX100S

X-H1 / X-Pro3 / X-Pro2 / X-T4 / X-T3 / X-T2 / X-S / X-T30 / X100V / X-E4

X Webcam 適用的會議程式

Google Meet / ZOOM / Skype / Teams / Messenger room / OBS Studio (以上PC與mac均支援)

Line (僅限Mac)

X Webcam的下載連結

https://fujifilm-x.com/global/support/download/software/x-webcam/

2 回復
  1. Thomas
    Thomas says:

    您好,想了解為什麼X100V的連接模式只有顯示1.USB讀卡機 2.X Webcam 3.USB RAW轉換/備份恢復

    並沒有TETHER自動拍攝跟TETHER拍攝固定的選項?

    (相機版本已經更新為2.10)

    回覆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